close
星期三,對我這個小小的安親班老師來說,是一星期中最輕鬆的日子了!
此話怎講?
那是因為我的學生一星期中,只有星期三是半天的!
雖然是半天,但是功課量往往不會太多!
所以我相對輕鬆!

話說今天晚上,大約7:30左右,距離我收工回家,只剩下大約1800秒時。
又開始跟我可愛的學生聊天了!<看能殺多少時間是多少!!!>
我剩下的學生中,有一個是吃全素的。
話題,就由此開始!
學生A:B,你有吃過肉嗎?
學生B:我有記憶以來,我沒吃過肉!小時候,我就不清楚囉!
學生C:是喔!好可憐喔!肉很好吃耶!
學生A:對啊!肉超好吃的!
此時,學生B身處在肉食性同學身旁,還真是~~~可憐!

學生A突然停止對肉類的極度推崇,開始跟我說話!
學生A:老師,老師,我跟你說喔!
kumasan:嗯,你說啊!
學生A:我阿嬤說她以前吃過兔肉耶!
kumasan:是喔!好厲害喔!
小孩子沒發現我語氣中的敷衍!反而以為我在稱讚他!
於是學生C也說了~~~
"那有什麼了不起!我阿叔吃過老鼠肉!!!老師你說厲不厲害???"
厲害個頭啦!吃老鼠肉?哪裡在厲害啊???
不過,為了顧及學生C的自尊心,我還是昧著良心說:
"吃過老鼠肉耶~~~好厲害喔!!!"

誰知道,我的話,讓學生A和B的眼神中突然放出殺氣!
兩個人為了爭寵?還是為了爭一口氣?
開始了"吃過什麼肉"大車拼!

舉凡最基本的豬牛羊雞鴨鵝魚到匪夷所思的肉通通出爐!

狗肉!~~~我討厭吃狗肉的人!

貓肉!~~~最好你敢吃啦!

狼肉!~~~請告訴我,台灣除了動物園有狼,哪裡還有!!!

蘭嶼角鴞肉!~~~我知道社會有教過這個動物,但是你不用在這學以致用吧!

飛鼠肉!~~~原來你喜歡吃野味,老師記住了!

熊肉!~~~我知道日本有賣,但台灣有進口嗎???

熊貓肉!~~~很明顯的,你在唬爛!!!

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
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

我被教室中飄揚的各種動物肉類名稱惹火了!!!
得想個法子停止這個話題!!!
突然,吃素的學生B問我了!
"老師你吃過哪種肉?你最喜歡吃哪一種啊?"
哈哈哈,學生B這個問題來的真是時候啊!
我緩緩的開口,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想吸引那兩個肉類爭戰中的學生!

"老師我啊,吃過很多種肉喔!"

"然後呢?然後呢?"學生ABC全都仔細聽我說話了,並催促我繼續說下去!

"老師最喜歡吃人~~~肉囉!尤其是愛說話的人的肉喔!!!"

我說得十分認真!說得擲地有聲!
於是,我看見三個學生迅速收拾書包,準備回家!
她們當真了!!!真是可愛的孩子啊!!!

我還聽到她們的竊竊私語!
"趕快收,我們三個一起走,老師應該沒辦法一次吃三個!"
然後,她們連再見都忘了說!<還是不敢說???>
就快速的逃離教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