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這不是公共電視的「人間四月天」,沒有摩摩與徽徽的浪漫,這是我的四月天。徐志摩與林徽音的四月天是怎樣浪漫的,我不知道,我的四月天,是淡淡的,是淡淡的梔子花味。

輔大校園內有著好幾處的梔子花叢,有人說,梔子花是種很香的花,真的嗎?我懷疑著!當我第一次聞到梔子花味時,我只覺得好嗆鼻,不是香到很嗆鼻喔!而是覺得那聞起來根本就是胡椒粉的味道嘛!

跟你說出我的感覺,你只是笑著,還說梔子花味道真的很香,哪裡像胡椒粉的味道呢?可是,真的是胡椒味啊!是我鼻子有問題嗎?(我不承認)還是因為我的嗅覺出了錯,(才沒有咧)我完完全全不能聞出你所謂的香味啊!(所以這真的是胡椒粉的味道)

沒錯,梔子花就是胡椒粉的味道,即使是跟你手牽手走在梔子花叢下,這是我的堅持,也是我的任性。我跟你的愛情,也正在梔子花味中成形,在胡椒味中加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