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政課和淚海

高一下學期的家政課,有好幾堂課是烹飪課,家政老師教大家做一些小點心及簡單的菜餚。
那時候,我、你、小呆三人是同組的!<怎麼會有如此怪異的組合呢?>
已經忘記那天做的料理名稱是什麼了,但有一段記憶卻是如此清晰。
當時,說巧不巧,我的右手手指受了外傷,家政老師要我不要碰食材,以免汙染食材!
這樣也好,所以我自願負責清洗器具,讓其他組員去負責生鮮的食物調理。
而你呢,應該是想偷懶吧!
你竟和我一起站在水槽旁,說什麼你要代替我受傷的右手,說什麼你要幫我清洗器具!
即使你是想偷懶,但是說實話,有了你的幫忙,大大小小的鍋盆倒是快速清洗完畢!

將器具倒置晾乾後,我和你回到了工作檯。
同組的其他組員忙得七手八腳,即使我想幫忙,我也使不上力!
不過,站在我身旁的你可不能這樣無所事事喔!
於是,把你丟了進去,讓你加入她們,讓她們多一個生力軍!
我站在檯邊,看著你心不甘情不願的幫忙,笑容悄悄爬上我的臉!
走到你身邊,跟你開開玩笑,你也溫柔的漾開笑容,跟著我一起說笑。

然後我發現你倏然收起笑容,手上的動作也猛然變得僵硬!
想開口問你怎麼了,卻無法開口!
因為,我聽到了!我聽到了!我聽到有人在唱歌!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付出的感情永遠找不回來..."
是許茹芸的成名歌曲"淚海",是誰在唱呢?
仔細聽了聽聲音來源,竟然是小呆,她就站在你斜對面,用著不大不小的音量唱著歌。
這種音量,我想全組的人都聽到了!
小呆在唱歌本來沒什麼,但是她邊唱歌邊用鹿眼哀怨看著你。
是那種直盯著的瞧著你,她的眼神,讓我看到心裡發麻!
此時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你身邊,似乎常常讓我遇上不知所措的情況!
看你的表情,我又看到你一慣的冷漠表情!
每當你出現這樣的表情,我也猜不出你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了!
算了,我轉身離開這片混亂,離開歌聲的環繞!
只是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只要我再聽到"淚海"時,還是會想起那時發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