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領帶 茶凍 蘋果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陪伴我們三年的高中制服吧!
說實話,沒什麼特色,中規中矩的設計。
夏天是短袖白襯衫加上黑色學生裙,也就是學生們俗稱的"阿婆裝"!
冬天是黑色西裝外套、長袖白襯衫、黑色長褲、紅色背心和黑色領帶。
學校規定,當穿上黑色外套時,一定要打領帶。
我是上高中後才學會打領帶的,不過,不是每個學生都是用手打領帶的!
市面上有在賣所謂的"方便領帶",也就是利用拉鍊所設計的物品,只要用手一拉,領帶自然成形!

將時序拉回高一下學期吧!既然都進入下學期了,那麼上學期的大小瑣事也就變得無關緊要了!
"三人行"中的另一個主角,已經成為過去式,我也盡量不要在你面前提起她。
然後,全新人物登場!
小呆,一個眼睛大得像小鹿斑比的女孩,當她用雙眼凝視人時,會讓人心生憐憫!
小呆的出現,帶來了驚濤駭浪,麻煩接踵而至!
你本來是用手打領帶的,她卻送上一條方便領帶,說什麼要讓你用的。
你婉拒了她,將方便領帶退還給她,然後,她把方便領帶當著你的面丟進垃圾桶!
"要給你的東西,你不要,那我也不要了!"她說著,接著,眼淚掉下!
彷彿經過計算般的精準,眼淚落下的時機恰到好處!
她的眼淚帶給大家震撼,其中,也撼動了我!

我實在搞不懂她在想什麼,更不明白妳們之間在發生什麼!
接下來的日子中,她的行動,更是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小呆親手做了晶瑩剔透、香氣四溢的茶凍,直接送到你面前,說是特地為你做的!
當時,我們的座位是相連的,她是刻意忽略坐在你身旁的我呢?還是我天生存在感薄弱呢?
她連正眼瞧我一眼也沒有,好像我是空氣一般!
除了手工茶凍外,她還做了更讓我吃驚的舉動。
她左手拿著蘋果,右手拿著水果刀,在班上削蘋果!
她可不是隨便削削的,她將一整顆蘋果的外皮削成了好長、好長的一條蘋果皮!
她的技術及刀工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實在是太強了啦!
我還記得,當她在削蘋果時,有同學問她是要削給誰吃的呢?
她笑而不答,只是用眼神瞄了你一下。

這下,我好像有些明白了,她做的這些事,只是為了你而已!
嘖嘖嘖!不會吧!
原來她真的是刻意忽略我的存在啊!
唉!我是招誰惹誰了啊?
好吧!就算她對我真的有敵意,也用不著做得如此明顯吧!
她的座位,就在我們前面而已,搞得我連和你說話都不自在了!
那種感覺就好像被蛇盯住的獵物一樣!有種危機四伏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