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文藝少女

對我而言,你是一個喜愛運動,算得上是個活潑外向的人。
感覺起來,你不像一個十六歲的女孩一樣,我從沒見你在看言情小說過!
言情小說耶,這可是我從國中就一頭栽進的世界,沒法子,少女情懷總是詩嘛!
總覺得你是一個實事求是,不信什麼爛漫到一蹋糊塗那一套的人。
沒想到,我看走了眼,我忽略你可是個雙魚座女孩啊!
跟你在一起,總是處處有驚喜,常常讓我跌破眼鏡!

從不知道,你是個會寫短篇小說的人。直到有次你告訴我你的文章被刊登了,我才知道。
於是,我們在下課時,匆匆忙忙的跑到圖書館找報紙,影印你的文章。
然後急忙跑到文科大樓,氣喘吁吁的爬到了四樓的歷史教室,只差一點點就要遲到了。
趁著老師在上頭搖頭晃腦訴說著我國歷史的淵源流長時,我小心翼翼的偷看你的文章。
內容大致上是說著最常見的言情故事,只是裡頭的女主角有著性別改變的際遇。
很明顯,你把你自己的希冀放在那位女主角的身上了。
我知道,你的個性非常不服輸,你希望自己可以和男孩子一較高下,甚至希望自己是個男孩!

在那堂歷史課中,有部分同學也看了你的文章,然後靖潔問了我一個奇怪的問題!
她說,故事女主角應該是在說你自己,那故事中的男主角,是不是在說我呢?
我不明白靖潔問這個問題的用意為何,更不清楚她話中的意思,不過還是回答她。
我告訴她,那個男主角百分之一百不是在說我,因為你在寫這篇小說是在你國三的暑假。
那時候,我跟你,別說是認識了,根本連對方的面都沒見過!所以怎麼可能是寫我呢!
後來仔細推敲靖潔話中的涵義,我似乎有些懂了。
我知道,班上有好些人把我當成小呆的敵人了<或許說是情敵更洽當>。所以才會有靖潔的問題出現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呆會如此的仇視我,而且吃我的醋。

當天的班會課時,老師搬了張椅子坐在我們身後,你把文章拿給他看。
我記得非常清楚,當老師看完你的文章後,只說了一句話:你想當男孩子想瘋啦!?
聽到這句話的你我,不禁笑了出來。
國三暑假寫著細膩言情短篇故事的你,不是我熟悉的你,而是個確確實實的文藝少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