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悲傷星期六

在我念高中時,所謂的周休二日對升學高中的學生而言,只是虛設而已!
大家都會利用星期六去補習或是到學校念書,把握住每一個複習的時間。
在那個星期六,我和你也說好了一起到學校念書。
不過,因為你一早要補習,所以我請老爸送我到你補習班外等你下課。
站在補習班門口的我,看到學生一個一個出來。我
明白補習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在人群中找你的身影。
我看到了你,你也看到了我,不過你還是持續在找人。
問了你在找誰,你說,有同學跟你說小呆會來找你。
問你是否要留下來等她,你對我搖搖頭,於是我們倆就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我們聊著不著邊際的話,什麼昨天有沒有背國文重點,有沒有練習理化題目......
突然,一股寒意在我的背脊蔓延開來,總覺得背後有人在跟著我們走!
我回頭去看,嘖、嘖、嘖!!!竟然是小呆!<早知道就不回頭看了!>
看著她那輕咬著下唇,看著她鹿眼中薄薄的水氣,看著她亦步亦趨的緊跟著我們。
竟然有種很深很深的罪惡感,從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於是,我們三個人的排列順序在我的罪惡感驅使下有了改變。
你和她並肩走在前頭,我則一個人默默的走在你們身後。

其實,對我個人而言,一個人走並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我也喜歡一個人邊走邊發呆!
所以,在你們身後的我,享受著發呆的感受,偶爾注意前方你們的互動。
咦?你加上她怎麼會產生一個超級低氣壓呢?為什麼你們周圍會散發出極地的寒意呢?
更甚者,我似乎看到了有飄浮的燐火在你們身旁!
你不和她說話,她不跟你講話,難不成還得要我幫你們倆找話題啊!
這可不行啊!我可不想被她冷冽的視線給凍傷啊!那到底該如何解決目前的窘境呢?
想來想去,是想出法子了,但是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你!
我可不能上前去輕拍你的肩,附耳告訴你方法啊!
那這該怎麼辦呢?此時,正好你轉過頭來,用著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我利用嘴形告訴你,想一些話題跟她聊聊嘛!隨便什麼都好啊!
你也用嘴形告訴我,你什麼都想不到,也不想去想什麼話題!然後你又回過頭去了。

天啊!這樣子的情況下,我再說任何話也只是徒勞無功而已吧!我只能靜靜的看著而已!
走到土地銀行時,距離學校也只剩下幾分鐘的路程而已。
我眼見著她,用著腳大力的踢著地上的落葉。
落葉何辜?為何受此對待?難道只是因為她的心情差到極點的緣故嗎?
終於,小呆開口了,她用著我可以聽得一清二楚的音量說:如果你不想陪我,那你就別陪我!
她是在說給你聽的,還是在說給我聽的呢?這是很明顯的抱怨!那我是不是該識趣的走開呢?
你的回答很短,你的語氣很冷,你只是說了兩個字:沒有。
我似乎看到小呆眼中閃過一抹勝利的喜悅,她覺得她贏過我了吧!
可笑啊!真的只能說是可笑而已!
就這樣,三個人懷著三種截然不同的心情走到了學校。
這個星期六,正是名副其實的"悲傷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