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為於北緯23.5度以南的港都,還是冷到讓人想包著棉被出門!
因為安親班同事有事情,於是委託我替她送一個四年級學生回家。
基於同事之間的同事之愛,我答應她了!


這是我第二次送那位學生回家了。
到了要送男學生回家時,我跟他走到了停車場。
當我打開機車置物箱,準備發動摩托車暖車時。


男學生默默開口了。

"老師,我覺得你長得跟我大姨好像喔!"

"是喔!是哪裡像啊?"我邊發抖邊回答<#&*%的,實在有夠冷耶!>

"不知道耶!"男學生回答。

"是身材跟臉像嗎?"我當下決定,如果他回答得不好話就叫他自己走回家!

"不是耶!大姨比較胖耶"男學生說。

"那是臉像囉!"我又問。

"沒有啊!老師的臉跟大姨不像啊!"男學生很認真回答!

"那是哪裡像啊!"我忍住心中想翻桌的心,默默戴上自己的安全帽。


當我戴上安全帽之後,男學生大喊著:

"老師,你戴上安全帽和口罩後,更像我大姨耶!"

最好是有像啦!
聽完他說的話後,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
只能默默的騎上我那暖好的車,載他回家。
夜裡的高雄,風好冷,我的心情也因學生的笨話,冷了幾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