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有許許多多的人討論過黃金羅盤這部電影了!
好與壞的說法也各有支持的人!
但是,我覺得,只要是觀賞人數超過複數以上的電影,就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及接受度並不完全相同!

而對我而言,黃金羅盤可以算是沒有讓我失望的電影!
我一開始想要看這部電影,純粹只是為了去看超帥氣的"武裝熊"!
只是沒想到在良好的觀影環境下,讓我對這部電影有了不同的感受!
我是星期一早上在夢時代喜滿客影城十廳觀看十點三十分的場次!
或許是非假日及早場的緣故吧!這場電影的觀眾只有我跟男朋友而已!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電影遇上這種狀況!

諾大的十廳裡,我們坐在五排十,十一號!
感覺起來,電影根本是專為我們而放映的!
沒有其他人交頭接耳的聲音,沒有任何人的走動!
倒是可以讓我更專心的看電影!

我沒有事先看過電影原著,那是我的習慣!
因為我不希望在看過原著後,而去尋找電影中哪些情節不符原著設定!
我希望的是用觀看電影的角度去看電影!
在看電影前已經看過電影介紹<電視頻道幾乎天天播幕後特輯>
所以其實對整個故事有了大概的認知。

電影中提到的"塵","教誨","精靈","平行世界"...的觀念。
其實都沒有做個很完整的說明!
我想那是因為電影的表現方式上的特別吧!
畢竟由文字呈現的描述,改由影片形象去表達,就多多少少會有落差吧!
有人提到萊拉在解讀羅盤的意義時,並沒有拍攝的很仔細!
我想,那種解讀過程,本來就不該太過於清楚啊!
畢竟,那是種帶有隱晦意思的預知及窺探過去吧!
如果表達得太過於清楚仔細反而會讓人感覺"太過刻意"!

電影的結尾,很明顯的是預留後路。
這不是伏筆,大家一看也都知道會有下一集的出現!
第一集要交代的東西太多太多,所以會有倉促收尾的感覺!
我倒是蠻期待下一集時,是不是可以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也蠻期待下一集時武裝熊會不會有更可愛的畫面出現!
說實話,我還真想在武裝熊出現時,跟牠買罐可口可樂喔!
這樣算不算是亂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