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十五歲。

那一年,我開始了我的女子高校生活!

然後,開始面對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生活。



一、No.1和雨天

說實話,我算是一個感情內歛的人,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情緒起伏。
或者該說,我不習慣把情感表現於外!
不只一個人說過,我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一慣的冷漠,甚至是不易親近!
一進到屬於自己安身立命的教室後,環顧四周,沒有任何一張熟面孔!
這樣也好,從一個"零點"出發,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不能免俗的,本班的級任導師<也是一個初來乍到的男老師>。
在開學的第一堂課,要大家自我介紹,互相認識彼此。
我打了個哈欠,精神沒有非常集中,抱著聽多少算多少的心情。
因為我相信,光憑自我介紹,是無法認識一個人多少的!
話雖如此,可是至少大家也會稍微客套一些,說說自身的基本資料.....
可是,你卻只簡單說了自己的名字和畢業的國中而已!!!
加上你是座號一號的學生,你的超簡短自我介紹。
引起了部分人的議論紛紛,也讓我注意到你。
對你的第一印象是...你是一個不好親近的人,而且,非我族類!

新鮮的高一生活開始了,慢慢的,認識了班上的同學,開始有說有笑。
但是,其中尚不包括你!
你這個人不好親近,幾乎是獨來獨往,很少跟其他人有太密集的接觸。
而且,你的周圍有著低氣壓存在!
從來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擁有神怪故事中"雪女"的能力!
你能讓身邊的氣溫降到冰點以下,連空氣都凍結了!
我是說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你真的有點...可怕!
我不太敢主動去找你說話,覺得你是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人!
直到那個下雨天。

那天,雨下的不小,我撐著傘,一個人走在放學時必經的上升長坡道上。
說巧不巧,我抬起眼來,看著傘外的雨勢。
然後,看到了你,你正在我的正前方移動。
你沒撐傘,任由雨滴滴在你的髮上、臉上、肩上......
你卻絲毫不去理會漸漸淋濕的身體!
不知道為什麼,我快步追上你,執意要把傘借給你。
因為我的家人已經在前方等我,我不需要再用傘了!
不過你啊!實在是很討厭喔!
我可是好心才想把傘借給你,你竟然再三推辭,把我的好意當無物!
真是讓人火大耶!我直接把傘塞到你手裡。
然後迅速冒雨離去,不再給你拒絕的機會!

回到家中,擦乾略為淋濕的頭髮,想著剛剛發生的事,你的態度......
一句話,不予置評!
這時的我,並不知道,我跟你的故事,即將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