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落葉

 

一九九七年四月二十七日,一個在日曆上沒有任何特殊標示的日子,卻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痕跡!

那時的我們,高一下學期的學生,為了讓成績更好,照往例,放學後還是留在學校念書。

高一下學期時,我幾乎都和你坐在一起,有時是巧合,有時是刻意。

但相同的是位置都是靠走廊那一排的最後的位置,你我都對那個位置情有獨鍾!

那天,暮春時期,風比前幾天大了一點,天色也比前幾天暗得快一點。

教室裡的時鐘滴答滴答的走,我的眼皮也漸漸沉重,幾乎就快趴在桌上了。

偷偷看了身旁的你一眼,發現你正認真演算題目,於是我重振精神,準備好好用功!

正當此時,突然一個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在我們的背後,傳出了某種物體持續落地的聲音,這聲音,倒是徹底趕走了我的睡意。

基於好奇心作祟,我決定轉過身去一探究竟。

慢慢轉過頭去,定睛一看,什麼嘛!原來只是幾片落葉而已,害我好奇個半天!

算了,不理那些落葉了,還是繼續看我的書,持續跟對我招手的睡魔搏鬥吧!

......怎麼又來了啊!那些葉子怎麼專挑教室後門落下呢?針得是擾人心神耶!

本來嘛,今天風那麼大,葉子被風吹進教室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不過,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那些葉子落下的聲音實在是太有規律了!

回頭看,還是不回頭看呢,兩種想法在我腦中交戰!我又偷瞄了你,想看你有什麼反應。

 

?你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呢?難道是我太疑神疑鬼了嗎?還是我讀書讀昏頭了,所以出現了"幻覺"!

唉呀!不管了啦!反正只是回頭去再看一次而已,幹嘛想那麼多啊!

深深吸了口氣,慢慢轉過頭去,發現地上仍是落葉,只不過數量比之前多了些。

將視線從地板開始向上游移,乖乖,這個舉動可不得了!

......竟然看到個人影,天啊!該不會是......阿飄吧!

不行,作人處事一定要抱持著科學精神,一定要把那個人影看清楚才行!

於是,我準備開始我與阿飄的第一次接觸!

我用著無比的勇氣再仔細一瞧!~~~如果真的昰阿飄,那還好一點耶!

 

那個人影,竟然是小呆!

她蹲在教室後門口,用著極哀怨的眼神直盯著你,手上還持續著丟葉子的動作!

這可該怎麼辦啊!在你身邊,我總是遇上讓我不知如何處理的狀況!

我猜,小呆應該希望發現她的人是你而不是我吧!

那雙鹿眼中,透露出太多太多複雜的感受,我不是完全懂!

但是我看出了她討厭我發現她在那裏的事!於是,我告訴了你!

你卻要我別理她!別理她?OK!我做得到!

可你明明要我別理她,你卻大力放下書本,氣沖沖的向她走去!

你和她,一起走到外面去了,是去談判嗎?天曉得!

不過,看著你和她離去的身影,我也無心再看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