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即使是位於北回歸線以南的南部,還是一樣冷!
晚上下班時,被冷風一吹,突然很想吃熱呼呼的紅豆湯圓!
於是,騎著車子,來到大排長龍的店家前,加入排隊的行列!

看著店家招牌上洋洋灑灑列了許多東西。
燒仙草看起來不錯!米糕粥也不錯!
不行不行,我可是為了紅豆湯圓才在這裡排隊的耶!
要堅定意志才行!

"你要買什麼?" 老闆問。
終於輪到我了!
"我要紅豆湯..."我話還沒說完,就被老闆打斷!
"你只要紅豆湯嗎?"老闆問。
"沒有啦,我要加湯圓啦!"我說。
"只要湯圓就好嗎?我們的脆圓和粉圓也很好吃喔!"老闆說。

在老闆親切的推薦下,我點了湯圓加脆圓加粉圓!
付完錢後,我提著熱呼呼的一碗東西回到溫暖的小窩!
打開電視,換好居家服,打算來享受我的紅豆湯加三圓!
打開碗的蓋子後,用湯匙舀了一整湯匙的料!

奇怪,怎麼覺得怪怪的!

白色圓形的是湯圓,咖啡色圓形的是粉圓,粉紅色塊狀的是脆圓。
這三個東西沒問題啊!

可是,為什麼我沒看到
紅~~~~~~~~~~~~~~~~豆!!!
一顆都沒有!

低頭看看我碗裡的湯,也沒有紅豆湯該有的顏色!
反而只是糖水的顏色而已!!!

老闆,是你陰我吧!
你布這個局已經很久了吧!
我明明說要紅豆湯的!
我不要喝熱糖水配湯圓加粉圓和脆圓啦!
把紅豆湯還給我啦!
你要我那準備迎接紅豆湯溫暖的胃怎麼辦啊???
它不會笨到把糖水當成紅豆湯啊!

突然好想唱王菲的歌!!
"...還沒為你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